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杨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量液基稀释法测定中药活性成分的体外抗曲霉菌活性

许杨谢小梅付颖媛

微生物学通报,2003,30(6):89~92,-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测定中药活性成分肉桂醛和柠檬醛对常见深部条件致病性真菌黄曲霉、烟曲霉的抗菌活性,为建立中药抗曲霉菌药敏试验标准提供参考依据。参照美国国家临床试验标准化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for Clinical Laboratory Standards,NCCLS)提出的标准,用微量液基稀释法分别测定肉桂醛和柠檬醛对黄曲霉、烟曲霉的抗菌活性。肉桂醛对黄曲霉、烟曲霉最低抑菌浓度(Minimal inhibitory concermation,MIC)分别为:0.100μg/mL、0.050μg/mL,柠檬醛对黄曲霉、烟曲霉的MIC分别为:2.600μg/mL、0.650μg/mL。中药活性成分肉桂醛和柠檬醛具有高效抗曲霉作用。该研究可为制定中药抗曲霉作用评价标准提供参考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杨]上传于[2009年09月13日 14时55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