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玉东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食管淋巴管的超微结构

徐玉东张稚芳钟淑矛;海力斯刘莉

中国解剖与临床2000年第5卷第4期/Chinese Journal of Anatomy and Clinics Vol. 5,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食管淋巴管内皮的大分子物质转运方式。方法:用透射电镜方法观察家兔食管淋巴管的超微结构。结果:发现食管毛细淋巴管内皮细胞间连接有4种,即插入连接、端端连接、重叠连接和复杂连接。毛细淋巴管内皮的质膜小泡分为无壁小泡和有壁大泡。并且质膜小泡的数量很多。结论:我们认为在组织液和大分子转运途径中,食管毛细淋巴管可通过内皮质膜小泡(乔饮)和内皮间通道两种方式来完成。

关键词: 食管 淋巴管 超微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玉东]上传于[2007年05月22日 10时15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