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玉东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家兔回肠淋巴管三维结构的扫描电镜观察

徐玉东贾立敏刘丽徐媛媛钟淑琦魏岚赵太平马月秋

解剖 科学进展2003年第9卷第3期/PROGRESS OF ANATOMICAL SCIENCES 2003, Vol. 9, No. 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回肠淋巴管的二维结构及流注关系。方法:将Mercox注入家兔回肠壁内制成淋巴管铸型,在扫描电镜下观察回肠各层淋巴管的二维结构。结果:回肠的粘膜层、粘膜下层、肌层和浆膜层都有毛细淋巴管网及淋巴管。在小肠绒毛内存有中央乳糜管,铸型样品上可见其立体结构,可见中央乳糜管注入粘膜层和粘膜下层的毛细淋巴管网,该网汇合而成的淋巴管穿过肌层进入浆膜层,之后以淋巴集合管的形式入肠系膜淋巴管而离开回肠。铸型标本可见淋巴管呈串珠状外观,管壁表而有双凹切迹,相当于淋巴管瓣膜的部位。铸型表面还可见淋巴管内皮细胞的椭圆形压迹,光镜下可见粘膜下与肌层之间存有三角形间隔,其内动脉与两条淋巴管并行。结论:中央乳糜管注入粘膜下毛细淋巴管网,该网与粘膜下淋巴管网相连,此淋巴管再穿肌层入浆膜层后离开回肠并见淋巴通道存在于中央糜管周围。

关键词: 回肠 淋巴管 扫描电镜 铸刑 家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玉东]上传于[2007年05月22日 10时16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