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在品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安氟醚麻醉的血流动力学变化

徐在品侯加法杨德吉邹敦铎张柳良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1999, 22 (3): 73~76/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无创伤性连续心排血量监测仪(BOM ED NCCOM 3) 监测猪在不同浓度安氟醚麻醉时血流动力学参数的变化。结果显示: 随着安氟醚吸入浓度的升高, 平均动脉压(MA P) 下降5.56%~30.47% ( P < 0.01);射血速率指数(EV I) 下降23.02%~45.32% ( P < 0.05~0.01);心搏出量(SV) 和每搏指数(SI) 分别下降21.32%~49.19% 和25.30%~52.04% ( P < 0.05~0.01);心率(HR) 在吸入麻醉过程中显著低于基础值, 但在吸入115和210最低肺泡有效浓度(MAC) 时不再继续下降;心输出量(CO) 和心脏指数(CI) 分别下降19.49%~47.18% 和24.27%~51.46% ( P <0.01);射血速率指数ö胸腔液体指数(EVI/T F I) 下降21.25%~48.08% ( P < 0.01);心室射血时间(VET) 虽有延长但差异不显著;胸腔液体指数(TF I) 未见明显变化。实验结果表明, 安氟醚对猪心血管功能的抑制与吸入浓度有关。

关键词: 安氟醚 吸入麻醉 血流动力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在品]上传于[2008年01月15日 16时20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