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在品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黄醇提液抗家兔实验性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的病理形态学研究

徐在品陈眷华卢占军邓小燕毛以智霍欣

畜牧兽医学报2007,38(7):728 -734/Acta Veterinaria et Zootechnica Sinica,-0001,():

URL:

摘要/描述

将30只雄性健康新西兰白兔随机分为5组,每组6只。对照组给予基础饲料;模型组给予高脂饲料;三个大黄组给予高脂饲料同时分别用不同药量的大黄醇提液灌胃。于第10周末处死家兔,观察、测量和比较主动脉弓、胸主动脉、腹主动脉和髂动脉分支处血管脂质斑块的病理变化,计算斑块面积占胸主动脉的百分比;光镜下观察心脏冠状血管的病理改变,并计算冠状小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率,研究大黄醇提液抑制家兔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作用。结果显示:大黄醇提液能一定程度上抑制家兔主动脉及腹主动脉AS形成,减少AS斑块面积,降低动脉分支处AS的发生率,减轻心脏冠状动脉AS的病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在品]上传于[2008年01月15日 16时21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