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则民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边坡演化评价的质量传输模拟方法*

徐则民杨立中黄润秋张倬元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7):1114~1121,-0001,():

URL:

摘要/描述

大多数边坡在失稳以前都要经历一个长期的演化过程。因此,边坡演化过程的监测与评价非常重要。利用质量传输模拟方法,根据边坡地下水径流途径上任意两个已知点间的化学组分及同位素组成的变化,可以模拟水。岩之间质量传输的矿物形式、数量、淋溶速率及动态变化,其结果可咀为边坡加固及滑坡预报等提供依据。以某边坡为例,介绍了该方法在边坡演化评价中的应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则民]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14时45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