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之海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图像稳定程度的描述方法

徐之海李奇徐之海.冯华君王凌戴顺林

光学学报,2004,24(3):428~430,-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数学模型描述成像系统的稳定程度。通过分析证明:当目标物体为黑白分辨率标板(只有两种亮度且为周期性结构)时,成像系统的不稳定对成像结果的影响是使图像的像素灰度值按照二项分布的规律分布,因此可以用统计参量来反映成像系统的运动速率,进而表征图像的不稳定度。为了研究在不同时刻图像稳定性的变化规律,引入了统计学中表征数据离散程度的参量“标准偏差”作为描述因子。通过实验,直观地描述了一个佩肯棱镜系统的稳像过程,得出了变化曲线。曲线的波动与所观察到的图像稳定度的变化相符,证明了本描述方法是合理且有效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之海]上传于[2005年05月24日 23时37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