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严重玲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酸雨胁迫下, 稀土元素对菠菜膜保护系统作用

严重玲洪业汤林鹏王世杰杨先科付舜珍朱克勇吴善绮

生态学报,1999,19,(4):543~545,-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盆栽实验,探讨了酸雨胁迫下对菠菜膜保护酶系统的防护效应。实验结果表明:单一酸雨处理会造成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过氧化酶(CAT)活性总体水平下降,其变化曲线呈“∧”形,并使过氧化物酶(POD)活性明显增加。施用稀土元素后酸雨胁迫下的植株叶片中SOD、CAT活性总体水平上升,变化曲线的峰值向酸度较大的方向移动,POD活性上升幅度减小,3种膜保护酶的活性与单一酸雨处理组相比,处在一种相对稳定的状态下,表现出在酸度不大的情况下,稀土元素对酸雨影响菠菜膜保护系统有明显的防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严重玲]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20时30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