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朝晖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生物絮凝剂产生菌的筛选、鉴定及其培养条件的优化研究*

杨朝晖陶然杨朝晖**曾光明邓恩建李晨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2005,25(8):76~8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常规细菌分离方法从土壤中筛选出一株高效絮凝剂产生菌,编号为B6。经过形态学特征、生理生化反应及16S rDNA序列(GenBank accession No. DQ115363)同源性比较鉴定该菌株为恶臭假单胞菌,命名为Pseudom onas putida B6。对其培养基进行研究,确定其最佳的碳源和氮源,并通过正交试验确定其最佳的培养基成分配比(ρ/gL21)为葡萄糖15、果糖3、KH2 PO4 1.0、K2HPO4 3.0、MgSO4 0.1、NH4NO3 0.8、(NH4)2SO4 1.5、酵母汁0.2、NaC10.1。同时对其培养条件进行研究,确定最佳的培养基初始pH值为8.0、培养温度为30℃、摇床速度为160r/min,以及产絮凝剂的周期变化过程。用高岭土悬浮液对其絮凝条件进行研究,确定培养液最佳的絮凝条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朝晖]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2时57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