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帆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智能报警管理若干研究问题

杨帆萧德云

计算机与应用化学,-0001,():

URL:

摘要/描述

报警是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异常情况的直接手段,因此科学、高效、准确的智能报警管理对提高生产过程安全性和可操作性至关重要,也是进一步进行优化、控制和故障诊断的基础。本文就智能报警管理这一研究领域进行综述,首先从工业需求上论述报警管理的重要意义,说明报警对于过程安全的影响,指出数量过多和难以辨别是主要难题,并将现实情况与国际标准相对比;然后概述了报警管理的概念和内涵,介绍报警系统改造的全生命周期。其次总结该领域的主要研究问题,并针对单个报警和多个报警的设计展开讨论,揭示误报与漏报、检测速度与鲁棒性的矛盾,并给出常用的解决方法。针对单个报警,通过滤波、延迟和死区,对过程时间序列进行处理,实现报警的快速和准确。针对多个报警,通过多元统计分析全面表征多个变量之间的关系,利用相关性分析和传递熵分析来识别因果报警。最后通过一个实例来说明智能报警管理的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帆]上传于[2012年07月14日 05时25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