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公社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体脂肪形成的细胞学和形态学研究*

杨公社邱怀路兴中

西北农业大学学报,1997,25(1):8~1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初生~180日龄的关中黑猪和长白猪背部皮下脂肪的组织形态学观察和细胞学参数的测定及其变化模式的综合分析,证明猪体脂肪形成主要是脂肪细胞的肥大作用。脂肪细胞的生长机制在不同经济类型猪种间有明显差异:①无论是脂肪细胞的肥大作用,还是脂肪细胞的增殖能力,关中黑猪都强于长白猪;②关中黑猪脂肪细胞的生长在120日龄以后明显加快,而长白猪则较稳定;③关中黑猪的细胞学参数表现为二相分布,而非一般的正态分布或高斯分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公社]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8时16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