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洪强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蛋白激酶与植物逆境信号传递途径

杨洪强梁小娥

植物生理学通讯第37卷第3期, 2001年6月,-0001,():

URL:

摘要/描述

蛋白质的可逆磷酸化是细胞信号识别与转导的重要环节,蛋白激酶主要催化蛋白质的磷酸化作用。植物中已发现并分离了大量蛋白激酶及其基因,它们介导了植物激素和胞外环境信号等引起的多种生理生化反应。文章着重介绍分裂原激活蛋白激酶(MAPK) 、钙依赖而钙调素不依赖的蛋白激酶(CDPK) 、受体蛋白激酶(RPK) 、核糖体蛋白激酶和转录调控蛋白激酶等多种蛋白激酶在植物逆境信号识别与转导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洪强]上传于[2007年05月30日 14时16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