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宏顺

  • 11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10分享

  • 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酸性电解水温热处理对有机西兰花清洗消毒

杨宏顺Qin Liu Chih Shen Cedric Tan Hongshun Yang * Shifei Wang

LWT -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2017,79(-):594-600 | 2017年09月27日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评估了低浓度电解水(LcEW))(4 mg/L 游离有效氯 )温热处理清洗消毒技术,对有机西兰花安全和质量的影响。发现LcEW在50 oC温热处理情况下,对微生物及病原菌的杀灭能力最强。处理后的西兰花,抗氧化物含量、总酚水平以及铁离子还原力都维持不变,但是和未经过消毒处理的样品对比,氧自由基吸收能力升高。此外,温热处理提升了西兰花坚实度,这与果胶结构的改变相关。结果显示,温热处理引发了果胶链的拟定向和自发聚合。本研究显示,LcEW的温热处理能够在保证新鲜有机西兰花质量不打折扣的前提下,有效的减少微生物总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宏顺]上传于[2017年05月02日 11时01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