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建东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导叶开启时间对水电站过渡过程的影响

杨建东王丹高志芹

水力发电学报,2005,36(1):120~124,-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国内外规范对导叶开启时间的不同规定,结合理论推导和数值计算实例,分析了不同的导叶开启时间对水电站过渡过程的影响。实例研究结果表明,大波动过渡过程中的蜗壳动水压力、沿管道轴线的压力分布以及调压室阻抗孔口压差等参数均随导叶开启时间变化而变化。通过研究得到如下结论: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标准推荐的增负荷时间30~40s是合理的;在并入小网的水力干扰过渡过程中,需要将运行机组最大初始开度限制在最大临界开度之内,才能保证运行机组转速收敛于额定转速,以满足发电机和电网对调节系统的要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建东]上传于[2006年08月24日 18时10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