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建东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电站过渡过程计算中的反击式水轮机边界条件及迭代收敛条件

杨建东阮文山李进平

水利学报,2002,79(4):93~99,-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了水电站过渡过程数值计算中水轮机边界条件基本方程及其迭代算法稳定性问题,从理论上推导出两种迭代算法的收敛判别条件。得到反映水流动能(或惯性)与势能比值的收敛判别变量T,当水流势能占优势时,即T≤1,第一迭代算法收敛;当水流惯性占优势时,即T>1,第二迭代算法收敛。这两个条件互补,从而证明反击式水轮机边界条件是全范围内可求解的。该判别条件已经在实际工程计算中得到验证和运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建东]上传于[2006年08月24日 18时11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