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炯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茶碱对哮喘患者诱导痰国CD4+T细胞、白介素质5-和干扰素-γ的影响

杨炯聂汉祥胡苏萍吴小军

中国药理学报,2002,23(3):267~2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小剂量茶碱抗喘炎症的可能机制。方法:19哮喘患者11服花碱缓释片(200mg, bid)治疗4周,观察治疗前后症积分和肺功能变化,并分别采用直接免疫荧光技术、瑞氏染色和ELISA法检测治疗前后高渗盐水诱导中CD4+T细胞,嗜酸性料细胞(Eos)及IL-5和IFN-r的变化。结果,茶碱治疗可使哮喘患者导痰中IL-5水平和Eos数量显著下降(p<0.01),但CD4+细胞数量和IFN-r水平无显变化(p<0.02);患者症状及肺功能明显改善,FEV1.0和FEV1.0增加(P<0.05)。平均血浆茶碱浓度为7.9mg/L (3.9-12.9MG/l)。结论:小剂量花碱通过减少哮喘患者气道IL-5的产生而发挥抗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炯]上传于[2009年03月23日 17时05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