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连粤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整合素αv亚基、MMP-2及MVD在单结节大肝癌中的表达及意义

杨连粤刘合利黄耿文杨建青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单结节原发性大肝癌的病理特征及与侵袭转移相关的分子标志物表达情况,以探讨其生物学特征。方法 比较20例单结节大肝癌与13例小肝癌、10例多结节肝癌的病理特征,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并比较这三组肝癌中整合素αv亚基、基质金属蛋白酶2(matrix metalloproteinase22, MMP-2)的表达及肿瘤微血管密度(microvessel density, MVD)。结果 单结节大肝癌的肝硬化、细胞分化程度明显较多结节肝癌轻和好(P<0105),而癌组织坏死较小肝癌明显(P<0105)。整合素αv亚基、MMP-2的表达及MVD值在单结节肝癌中比在多结节肝癌中弱或低(P<0105) 。结论 单结节大肝癌比多结节者有相对良好的生物学行为特征,而与小肝癌相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连粤]上传于[2005年08月06日 00时29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