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林德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地铁车站的振动台试验与地震响应的计算方法

杨林德杨超季倩倩郑永来

同济大学学报,2003,31(10):1135-1140,-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了对上海市区的典型软土地铁车站结构进行的振动台模型试验,及根据试验数据建立的地铁车站地震响应的分析理论和计算方法进行的研究及其取得的成果。内容包括模型试验的种类及其目的、模型土动力特性的确定及其模拟方法、模型箱构造的特点及其模拟技术、动力分析的计算原理与方法,以及对试验数据进行的拟合分析及其结果。采用拉格朗日差分法对振动台模型试验进行了数值拟合分析,计算结果表明土体和结构模型的加速度响应。结构模型表面的动土压力以及结构构件的应变规律的计算结果与试验结果基本吻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林德]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0时39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