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利平

  • 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于分类的样本保局鉴别分析方法

杨利平 辜小花叶洪伟

光学精密工程,-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高维数据分类中鉴别特征降维方法的小样本问题和有效维度丢失问题,结合最新提出的片对齐框架和保局投影提出了样本保局鉴别分析方法。该方法通过分别构造每个样本的类内近邻图和类外近邻图,并将所有样本的类内近邻图和类外近邻图结合起来,形成了所有样本的类内近邻和类外近邻关系。然后,在使所有样本的类内近邻尽可能地聚集在一起的同时使类外近邻尽可能地分开,得到从高维输入空间到低维特征空间的最优映射关系。该方法有效避免了高维数据分类的小样本问题且扩展了鉴别分析的低维特征空间的有效维度。在ORL、FERET 和PIE 等人脸库上的高维数据分类实验证实,样本保局鉴别分析方法显著优于经典的鉴别特征降维方法。与基于片对齐框架提出的鉴别局部对齐方法相比,样本保局鉴别分析方法在FERET库上的分类识别精度提高了4.5%以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利平]上传于[2013年05月03日 10时24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