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茉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封闭圆内开缝圆自然对流换热的振荡特性

杨茉黄夫泉余敏单彦广章立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6,27(2):286~28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通过数值计算探讨了封闭圆内开缝圆自然对流换然的振荡特性国,数值计算以政企圆为计算区域,采用了非稳态的数学模型和具有QUICK差分格式的SIMPLE算法,在相同条件下计算结果和实验符合很好,数值果显示,当几何结构一定时,Rayleigh数Ra小于某个临界值时,流动和换热处于和稳态,并且关于垂直中心线对称:Ra大于这个临界值时,流动和换热是振荡的,百对称的,数值实验还表明,流动换热出现振荡时的临界Rayleigh数Rac与开缝圆的开缝度有关,且流动和换热的振荡会出现对称振荡和百对称振荡两种情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茉]上传于[2011年05月03日 10时00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