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其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振荡剪切场下PS/PVME共混物的相分离动力学研究——相分离的依时性及应力响应*

杨其罗勇欧阳文斌李光宪**

高分子学报,2006(4):557~563,-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自制的激光散射流变仪研究了聚苯乙烯/聚甲基乙烯基醚(PS/PVME)(重量比30/70)二元共混物在振荡剪切场下的相分离动力学过程。在特定的振荡频率和应变振幅条件下,共混物的相分离具有显著的周期特性和各向异性。在同一个振荡相位角条件下,相分离在早期符合经典的Cahn-Hilliard线性理论。在相分离过程中,流动方向上的特征波数Qxm表现出明显的受迫振荡特征而涡流方向上的Qxm却没有;同时,两个方向上的特征波数Qm平均值都未随时间发生变化,说明特定振荡频率和应变振幅的振荡剪切对特定尺寸的浓度涨落具有选择作用。研究还发现,体系的应力响应可以反映出相分离的阶段性过程,例如当相分离早期结束时,表征弹性的第一法向应力差出现了峰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其]上传于[2011年05月27日 13时03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