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强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拱坝的弹塑性局部化分析

杨强陈新周维垣

水利学报,2002,(3):20~25,-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根据Ottosen的弹塑性材料发生应变局部化时的临界局部化方向和相应的临界硬化模量的解析解,编制了弹塑性局部化分析的有限元程序。对平面应变混凝土压板进行了局部化分析,得到其不同位移荷载步下的局部化区的形成过程和最终破坏模式。对两个拱坝进行弹塑性局部化分析,得到它们在不同超载情况下的破坏区,并对二者的破坏形式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拱坝的局部化最先出现在下游坝踵和上游坝趾,但其最终破坏形态与坝体型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强]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17时22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