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强

  • 9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剪强度指标可靠度分析

杨强陈新周维垣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2,21(6):868~873,-0001,():

URL:

摘要/描述

由试验确定抗剪强度指标φ,c的分布规律时,常遇到的问题是样本有限,并且φ,c是存在着较强负相关的二维联合概率分布,按某一强度保证率不能唯一地确定一对分项系数设计所需要的抗剪强度标准值。一般地说,单点试验成果(τ t,ó t)无法唯一地确定(φ t,c t)采取一种新的思路,假定对每个试验点(τ t,ó t)都存在相应一组(φ t,c t)该(φ t,c t)是所有满足试验点(τ t,ó t)的组合中出现概率最大的组合。这样求解(φ t,c t)的问题即成为可靠度方法求解设计验算点的问题。一旦所有的(φ t,c t)全部定出,φ,c的分布规律时也随之确定。在确定(φ t,c t)的同时,该点的可靠度指标β t也随之确定,可以用β t来衡量各点离散度,这样一个二维联合概率分布便转换为一个一维的概率分布问题。由此只需给出一保证率,即可定出该保证率下的值φ,c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强]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17时25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