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强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维弹塑性有限元计算中的不平衡力研究

杨强陈新周维垣杨若琼

岩土工程学报,2002,26(3):323~3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弹塑性计算中不平衡力的性质,揭示了它和加固力、结构稳定性的密切关系。研究表明,对任一迭代步,只要施加一个反向不平衡力(加固力),结构就是稳定的。可以用总余能范数来衡量弹性试应力场和调整后应力场的偏差,弹塑性本构关系要求该总余能范数取最小值;不平衡力就是两应力场差值在结点上的集中体现,故在总余能范数的意义上,按弹塑性本构关系确定的不平衡力或加固力是最小的。弹塑性计算确定的加固力和真解相比偏于安全。拱坝计算实例表明,不平衡力分析对分析结构稳定性、指导加固设计有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强]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17时19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