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文修

  • 29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黄对内毒素刺激巨噬细胞分泌和细胞[Ca2+]i的抑制作用特征*

杨文修扬文修王辉刘曼余奕吴咸中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2,22:216~2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宽大黄影响正常的及内毒素细茵脂多糖(LPS)刺激的大鼠腹腔巨噬细胞(PMφ)分泌肿瘤坏死因子(TNF-α)的特征及其与细胞[Ca2+]i的变化关系。方法:利用TNF-α敏感细胞系L929,用MTT法检测PMφ分泌的TNF-α量;用荧光探针和荧光先谱法分别没定多细胞和单细胞的[Ca2+]i。结果:适宜浓度的大黄可轻度活化正常的PMφ分泌TNR-α和升高[Ca2+]i,天黄对LPS刺激的PMφ十分泌TNF-α和升高[Ca2+]i有剂量依赖性的抑制效应,1.0%大黄分刺抑制了LPS刺激的PMφTNF-α分泌量的92.5%和[Ca2+]i升高的90.5%。其押制作用主要表现在给药的早期阶段。结论:大黄对PMφ分泌TNF-α有双向调节作用,降低细胞[Ca2+]i是其抑制LPS刺激作用的细胞内信号传导的关键环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文修]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27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