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骁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维流体饱和粘弹性多孔介质层的动力响应

杨骁张燕

力学季刊2005年3月第26卷第1期/CHINESE QUARTERLY OF MECHANICS March. 2005, Vol. 26,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研究了不可压流体饱和粘弹性多孔介质层的一维动力响应问题。基于粘弹性理论和多孔介质理论,在流相和固相微观不可压、固相骨架服从粘弹性积分型本构关系和小变形的假定下,建立了不可压流体饱和粘弹性多孔介质层一维动力响应的数学模型,利用Laplace变换,求得了原初边值问题在变换空间中的解析解,并利用Laplace逆变换的Crump数值反演方法,得到原动力响应问题的数值解。数值研究了饱和标准线性粘弹性多孔介质层的动力响应,分析了固相位移、渗流速度、孔隙压力及固相有效应力等的响应特征。结果表明,与不可压流体饱和弹性多孔介质相同,不可压流体饱和粘弹性多孔介质中亦只存在一个纵波,并且固相骨架的粘性对动力行为有显著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骁]上传于[2007年04月02日 16时21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