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新民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某部海训士兵SDS评分及影响因素分析

杨新民张晓民熊鸿燕杨胜元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04,18(6):411~4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调查某部海训士兵的抑郁状况及其影响因素。方法:采用zung抑郁自评量表(SDS)、及艾森克人格问卷(EPQ),对某海训演习部队1107人进行测查;应用自拟的“抑郁危险因素调查表”调查影响抑郁的危险因素。结果:本组调查SDS得分大于0.6的为25.04%;海训士兵的N分高于中国军人常模,且有显著性差异(11.93±5.17;10.60±4.83,t=2.98,P<0.05);Lngistic回归分析揭示,神经质、入睡困难、是否在海训过程有伤病史、是否经常感觉有不安的问题、内外向、文化程度、入伍前生活环境、饥饿感、想发牢骚、母亲文化程度、海训中是否情绪激动、幼年是否和父母一起生活系影响抑郁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P<0 05-0.01)。结论:本组调查对象抑郁总体患病率高于全军人群,与应激状态明显相关。个性人格、训练因素、身体不适、心理压力和文化程度可能是此人群抑郁发生的促进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新民]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3时09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