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新明

  • 10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丹参对庆大霉素耳毒性的减毒作用

杨新明谢鼎华Henson MM Henson Ow Jr

中国耳鼻咽喉颅底外科杂志,2004,10(2):94~9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为探讨丹参对庆大霉素耳毒性的减毒作用。方法 将24只沙鼠分为4组,每组6只,①生理盐水对照组。②丹参组(SA)。③庆大霉素加丹参组(GM+SA)。④庆大霉素组(GM)。所有药物均经肌肉注射,CN组和GM+SA组每天注射庆大霉素150mg/kg,共10d;GM+SA组和SA组同时注射丹参2g/kg,共10d;生理盐水组每天注射生理盐水2ml/kg,共10d。在注射前和注射后4周和8周进行CAP检测,第8周听力测定后处死动物行扫描电镜检查。结果 4周和8周GM组高频CAP阈明显上升,而GM+SA组听阈明显低,统计学处理有显著差异(P<0.01,t检验);GM组毛细胞损伤率底圈和第二圈分别为35%和30%,GM+SA组分别为9%和7%,差异非常显著(P<0.01,t检验)。结论 丹参能明显降低庆大霉素对沙鼠的耳毒性作用,且不降低血液中庆大霉素的浓度。电生理检测结果与形态学变化一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新明]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16时03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