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永国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地质记录用时域组合模型预测气候变化趋势的初步研究*

杨永国余志伟郭正堂刘东生

地球物理学报,1996,39(1):42~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时域分析组合模型建立了100万年来60 N6月份太阳辐射量时间序列、宝鸡黄土粒度时间序列、渭南夏季风指数时间序列的动态模型。研究结果表明,时域分析组合模型较好地提取了时间序列的信息,得到的几个显著周期T=133,100,89,41,23,19ka,与地球轨道三要素的变化周期接近。用组台模型拟台实测数据,精度是高的:用其预测未来气候替代性指标时间序列的变化情况,发现未来气候有向干冷方向发展的趋势。时域分析组合模型为研究气候变化趋势提供了一种定量分析、预测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永国]上传于[2009年02月09日 13时55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