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永清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针刺对过敏性哮喘大鼠的影响

杨永清崔龙苹陈汉平张英英马淑兰

上海针灸杂志,1999,18(3):35~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大鼠过敏性哮喘模型肺功能(气道阻力和肺顺应性)、外周血嗜酸粒细胞计数和血清皮质酮水平的变化。方法 大鼠过敏性哮喘模型针刺大椎、双肺俞;双风门,以哮喘模型非针刺组哮喘模型捆绑组作为对照组。结果 针刺能明显降低大鼠哮喘模型的气道阻力,增加肺顺应性,降低血液嗜酸粒细胞计数,增加皮质酮水平上升。结论针刺对过敏性哮喘至少从降低气道阻力、减少血液嗜酸粒细胞、提高皮质酮水平三个方面发挥其明显的治疗作用,同时也表明针刺与捆绑是两种不同的刺激方式。针刺对过敏性哮喘的治疗不完全依赖糖皮质激素。

关键词: 哮喘/ 针灸疗法 动物 实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永清]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1时21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