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育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主观偏好的协同设计伙伴评价选择算法研究

杨育宋李俊张晓冬杨洁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7,13,(10):2053~2059,-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协同产品开发过程中个体协作伙伴的选择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主观偏好的协作伙伴评价选择算法。在该算法中,建立了包括主观偏好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主观偏好模型,给出了主观偏好值和各客观评价指标属性值的确定方法。然后,利用最小偏差法构建了基于偏好的客观评价指标权重确定模型。在此基础上,用加权法求得协作伙伴的客观评价值,并以客观评价值的大小对成员进行排序和选择。对于人员选择中出现的冲突问题,借鉴博弈论的相关方法加以解决。最后,通过具体的工程算例给出了详细的求解过程,说明了该算法的有效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育]上传于[2010年07月19日 14时07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