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运宽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艾灸对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碍大鼠阴茎勃起功能及NO-cGMP通路的影响*

杨运宽荣海波陈洪沛唐勇

中国针炙,2007,27(5):353~3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艾灸对糖尿病(DM)性勃起功能障碍(ED)的作用及机制。方法:以链脲佐菌素(STZ)诱导DM大鼠模型,再以阿朴吗啡(APO)阴茎勃起实验筛选DM性ED大鼠模型,随机分为模型组、艾灸组,另设一正常对照组。艾灸组取“肾俞”“三阴交”穴,以麦粒灸施治,观察艾灸对DM性ED大鼠阴茎勃起、血糖、总一氧化氮合酶(NOS)、结构型NOS(cNOS)、诱导型NOS(iN-OS)及环磷酸乌苷(cGMP)的影响。结果:艾灸对DM性ED大鼠血糖有一定改善作用,能较明显改善其阴茎勃起功能,提高阴茎中总NOS、cNOS、iNOS及cGMP含量。结论:艾灸对DM性ED大鼠阴茎勃起功能有一定作用,这种作用与艾灸改善血糖、促进NO-cGMP通路机制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运宽]上传于[2010年11月19日 09时43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