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占山

  • 2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EO/PVa水凝胶伤口敷料的毒性和疗效评价*

杨占山朱南康杨淑琴米志苏

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2000,18(2):113~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评价经冻融循环处理和电子束辐射交联接枝技术合成的聚氧化乙烯与聚乙烯醇(PEO/PVA)混合物水凝胶伤口敷料的性能,研究了该水凝胶膜对机体和细胞的毒性以及对皮肤伤口的愈合作用。毒性作用通过急性全身毒性试验、细胞毒性试验和皮肤斑贴试验检测。细胞毒性试验应用高敏感性的成纤维细胞持续培养7dRPMI-1640培养系统,检测细胞生长抑制和镜下细胞形态学变化。结果显示,PEO/PVA水凝胶敷料没有引起机体任何急性毒性反直以及皮肤刺激与致敏反应;细胞增殖抑制指数和镜下细胞形态与正常对照细胞无任何差异。伤口愈合试验是将水凝腔敷料覆盖于大鼠背部烧伤处,与医用纱布敷料处理比较。伤口愈合时间明显缩短(P<0.01);更换敷料容易,即更换敷料时对新生上皮和肉芽组织无损伤破坏作用;没有敷料残余物滞留于伤口。结果证实,PEO/PVA混合物水凝胶伤口敷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并且该水凝腔膜可有效地加速仿口愈合。

关键词: PEO/ PVA 水凝脏 伤口敷料 毒性 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占山]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01时57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