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志荣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真菌蛋白Rs-AFP2基因定点突变及其对大肠杆菌中表达的影响①

杨志荣朱建清****②刘柱***胡新文**③杨志荣*

高技术通讯,2003,4:18~23,-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研究遗传密码子对表达调控的影响,利用PCR重叠延伸法,对萝卜抗真茵蛋 白Rs-AFP2基因编码序列区的部分核苷酸进行沉默突变,构建突变体Rs-AFPm。序列分析 表明,PCR产物全长240bp,有一个阅读框,编码的蛋白由29个氨基酸的信号肽和51个氨 基酸的抗真菌蛋白组成。突变体与突变前的Rs-AFP2基因相比,在编码区第3号氨基酸 LyS相差一个碱基(17FG→TTA),第5号氨基酸Gln相差一个碱基(CAG→CAA),第6号稀有密码子Arg相差两个碱基(CAG→CGA)。重新合成引物,将切除信号肽的Rs-AFP2基因 和Rs-AFPm基因与原核表达载体pET-2lb(+)分别重组到大肠杆菌BL21菌株。IPTG诱 导后,二者均得到了表达。软件分析显示,突变前pETAFPo表达产物占全菌蛋白的3%,突 变后pETAFPm的表达产物占全茵蛋白含量的8%;表达蛋白主要以包涵体的形式存在,包涵体经超声波破碎后,蛋白质复性,抑菌结果表明,pETAFPm表达产物的抑菌半径大于 pETAFP2表达产物的抑菌半径。这些都说明改造后的Rs-AFPm基因与Rs-AFP2基因相 比,已有效地提高表达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志荣]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30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