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志荣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α-amanitin的分离、鉴定及在小鼠体内的代谢初探①

杨志荣刘军②*张杰*曹玫***李达旭*杨志荣*赵建③***

高技术通讯,2004,10:34~3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和紫外吸收光谱技术,以乙腈-0.02mol/L醋酸铵为流动相的梯度洗脱模式,对本实验室自四川省阿坝州三江自然保护区采集到的鳞柄白毒鹅膏菌子实体中α-amanitin含量进行测定。研究发现,α-amanitin水溶液稳定性很好,α-amanitin定量分析的线性回归方程为Y=5159x+1097.4,鳞柄白毒鹅膏菌子实体中α-amanitin的含量为2838.8μg/g干子实体。对尾静脉给药半致死计量α-amanitin的小鼠的组织液进行RP-HPLC分析,结果发现,给药48h后,血浆和脾脏中已经检测不到α-amanitin,但在肝脏和肾脏组织中可检测到α-amanitin存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志荣]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29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