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中艺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茎瘤对长喙田菁在铅锌尾矿环境适应中的意义Ⅰ. 茎瘤对长喙田菁生长发育的影响

杨中艺简曙光*杨中艺**

植物生态学报,2002,26(2):96~100,-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设置保留茎瘤和去除茎瘤处理,研究长喙田菁(Sesbaniaro strata)在铅锌尾矿、客土和纯土环境中的生长发育情况。结果表明:保留茎瘤使长喙田菁的株高、地上部生物量、地下部生物量、全株生物量和叶绿素含量分别比去除茎瘤处理提高了2.4%~4.8%、27.4%~67.9%、28.5%~99.3%、27.6%~72.3%和17.0%~23.4%,这种作用在纯尾矿处理组最为显著,客土处理组次之,即环境愈恶劣,茎瘤这种作用愈显著,证明了茎瘤对长喙田菁适应铅锌尾矿环境有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中艺]上传于[2009年04月12日 18时32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