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严海东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透析膜对终末期肾病患者IL-18水平的影响

严海东王俊李雪竹齐华林

同济大学学报(医学版),2007,28(5):26~2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终束期肾病(end stage renal disease,ESRD)患者血浆白细胞舟素18(IL-18)水平以厦不同透析膜时其的影响,井判断其能否作为评价透析膜生物相容性的指标。方法30例ESRD患者分为未遗析组和维持性血液透析(nmintenance hemodialysis,MHO)组,MHD组随机分为纤维素生物膜组(650)和聚砜膜组(F6)各10倒,同时健康者10倒为对照组。应用酶联免疫吸附(ELISA)法测定各组血浆中IL-18水平,以及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e-rlpherialbkxxlmononudear cells,PBMC)经厦未经脂多糖(lipopolysacchafide,LPS)干预的培养上清中IL-18的水平,同时以半定量逆转录多聚酶链反应(RT PCR)法检测PBMC中IL-18 mRNA的表达。结果ESRD未透析组及MHD组透析前、后血浆IL-18水平较正常时照组明显升高(P<0.05),MHD组透析前、后血浆IL-18水平无明显变化(P>0.05)。ESRD未透析患者的PBMC经LPS刺激后IL-18培养上清水平无明显变化(P>0.05),mRNA表达量则显著降低(P<0.05);650组透析后PBMC经LPS刺激后IL-18培养上清水平厦mRNA表达量均降低(P<0.05),F6组透析后PBMC经LPS刺激后IL-18培养上清水平及mP,NA表选量均明显升高(P<0.05)。结论(1)ESRD患者体内处于微炎症状态;(2)从血浆IL-18水平变化看,血液透析不能改善ESRD患者体内炎症状态;(3)聚砜膜较纤维素生物膜能改善患者的单核细胞对抗原的反应能力;(4)IL-18可作为评价连析膜生物相客性的指标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严海东]上传于[2011年06月21日 08时50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