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闫剑群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瘦素受体在大鼠中枢神经系统的免疫组织化学定位研究

闫剑群韩蓁刘勇海燕

西安医科大学学报,2002,23(1):65~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瘦素受体在SD大鼠中枢神经系统的组织学定位。方法 采用高度特异的抗瘦素受体血清,用免疫组织化学ABC法观察瘦素受体在大鼠脑的分布。结果 在SD大鼠的前脑(包括嗅球)、皮层Ⅳ、Ⅴ层、海马、下丘脑、杏仁核、丘脑等可以观察到瘦素受体免疫反应阳性物质(LR2IR),其中下丘脑弓状核、视上核、视交叉上核、杏仁基底外侧核、孤束核有较强的LR2IR,而下丘脑外侧视前区、杏仁中央核有较弱的LR2IR。结论 瘦素受体广泛存在于大鼠中枢神经系统,包括下丘脑、杏仁核等与味觉和摄食调节密切相关的核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闫剑群]上传于[2006年09月26日 23时51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