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严洁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针足阳明经穴对家兔胃粘膜损伤防御性保护作用的研究.

严洁常小荣刘建华邓常青李铁浪李江山易受乡林亚平

中国针灸2001年6月第21卷第6期/Chinese Acupuncture & Moxibustion, Jun. 2001, Vol. 21, No. 6,-0001,():

URL:

摘要/描述

方法采用电针家兔足阳明经头面“四白”穴,躯干“梁门”穴、下肢“足三里”穴,观察其对胃粘膜损伤的防御性保护作用,以进一步探讨足阳明经与胃的相关性。结果电针足阳明经不同部位经穴,均可使家兔胃粘膜损伤指数显著降低,胃粘膜前列腺素E2(PGE2)及表皮生长因子(EGF)的含量增加,其中以“足三里”穴最为明显(p<0.01),而电针“足三里”外2cm的对照点,则未见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电针足阳明经不同部位经穴,可能是通过胃粘膜组织中PGE2与EGF发挥了对胃粘膜细胞的保护作用,证实了足阳明经与胃具有相关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严洁]上传于[2007年05月24日 10时34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