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燕铁斌

  • 1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oewenstein认知评定量表与简易精神状态检查评定脑损伤患者认知功能的比较

燕铁斌YA N Tie-bin WUS hao-ling GUO You-hua HUANG Li-rong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4,26(7):400~40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比较Loewenstein认知功能评定量表(LOTCA)与简易精神状态检查(MMSE)评定脑损伤患者和同年龄组非脑损伤患者的结果,并分析LOTCA的特征。方法2组对象参加研究,病例组(36例)男28例,女8例,平均年龄(61.0±16.7)岁;对照组(44例)男19例,女25例,平均年龄(55.4±23.7)岁。分别采用LOCTA和MMSE对2组对象评定,同时对其评定结果进行相关性和项目内容比较。结果LOTCA和MMSE 总分高度相关(r=0.892,P<0.001), LOTCA总分与MMSE子项目(除了记忆力)呈中至高度相关(r=0.640~0.871,P<0.001)。对照组MMSE总分正常者中,LOTCA评定发现视运动组织项和思维操作项得分明显低于其他几项。完成LOTCA所需时间是MMSE的3倍。结论LOTCA较MMSE能更全面地评定认知功能,特别是在视运动组织和思维操作方面,可作为临床上深入研究认知功能的工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燕铁斌]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9时25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