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燕铁斌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经皮电神经刺激对脑卒中患者脑局部血流量的影响初报*

燕铁斌YAN Tiebin GUO Youhua LU Xianping et al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04,19(7):499~50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单次经皮电神经刺激(ENS)对脑卒中患者脑局部血流量的影响。方法:4例初发脑卒中患者(男、女 各2人。55-73岁。发病42-131天)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2组对象分别接受2次脑局部血流量(rCBF)的检 测。2次检测间隔60min。治疗组在2次检测之间接受60min的TENS治疗。用不对称指数和变化率分析治疗前后患 侧病灶及其周边半暗带区以及病灶对应的健侧脑组织及其周边区域(镜像部位)rCBF的变化。结果:单次TENS治疗后。治疗组不对称指数增加。患侧和健侧rCBF变化率增加。虽然与对照组相比统计学上无显著性差异。但治疗组的变化较对照组明显。结论:单次TENS治疗可以改善脑卒中患者患侧和健侧半球的rCBF。推测对脑卒中患者的功能改善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燕铁斌]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9时27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