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燕铁斌

  • 1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oewenstein认知评定量表(简体中文版)的效度及信度研究

燕铁斌YAN Tie-bin MA Chao GUO You-hua HUANG LI-rong.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4 ,26(2)81~84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检验Loewenstein认知评定量表(LOTCA)简体中文版的效度及信度,为其在国内的临床应用提供客观依据。方法 先将LOTCA英文版译成中文,再对2组对象进行测试。病例组(n=35)为脑部疾病患者,男27例,女8例,年龄(61.0±16.7)岁。对照组(n=44)为非脑部疾病的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男19例,女25例,年龄(55.4±23.7)岁。分别用LOTCA和简易精神状态量表(MMSE)评定2组对象。将LOTCA结果与MMSE结果作相关性检验,验证LOTCA简体中文版的效度;对LOTCA2次结果作评定员内部及其之间的相关性分析(ICC),检验其重复测试信度。结果 LOTCA和MMSE评定结果高度相关(r=0.9852~0.9939)。LOTCA各项内容2次重复测试评定员内部ICC=0.9923(95%可信区间0.9840~0.9960),评定员之间ICC=0.9907(95%可信区间0.9860~0.9940)。病例组和对照组的LOTCA总分分别为(85.05±17.71)和(97.65±16.24)分,两者间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结论 LOTCA简体中文版具有良好的效度、信度和敏感度,可用于临床脑部疾病认知功能的评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燕铁斌]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8时58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