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燕铁斌

  • 10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简易智力测试量表的效度及信度研究

燕铁斌WU S hao-ling YAN Tie-bin HUANG li-rong.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3,25(3):140~142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简易智力测试量表(AMT)的效度和信度,为临床应用提供客观依据。方法 2组受试对象参加了测试,一组为病例组(38例),另一组为对照组(30例)。1周内对2组对象用AMT和简易精神状态量表(MMSE)进行2次评估。将AMT结果与MMSE作相关性检验来验证AMT的效度;对2次AMT结果作组间相关性分析来测试AMT的重复测试信度。结果 AMT和MMSE的总分和各分项分的Pearson相关系数r=0.706~0.833;AMT各项内容2次重复测试结果的组间相关系数ICC=0.810~0.996;病例组和对照组的AMT总分分别为(7.60±2.55)分、(9.64±0.81)分,2者间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AMT具有良好的效度和信度,可对受试者的认知功能进行快速筛选和初步评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燕铁斌]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8时59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