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阎维平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沿倾斜壁下降的蒸发/冷凝降膜二维表面波的线性稳定性

阎维平叶学民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2,1(36):1~8,-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边界层理论和完整的边界条件,采用Collocation方法,推导出了沿倾斜壁面下降的在蒸发、等温和冷凝状态下普通适用的二维降膜拜表面波扰动时域演化方程, 并分析了不同因素的影响。结果表明:蒸发不利于稳定,冷凝有利于稳定, 在蒸发状态下,热毛细力导致其失稳,在冷凝状态下,则促进其稳定;表面张力不从有促进流动稳定的作用,液膜的稳定性随倾角和雷诺数的增大逐渐减小,随Ka数的增大逐渐加强;在小雷诺数下,液膜的稳定性主要取决于蒸汽压力和热毛细力的变化,在高雷诺数下,则取决于惯性力;流体物性和壁面倾角在一整个雷诺数范围内对液、膜的稳定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阎维平]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48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