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阎维平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细煤粉的细度对再燃还原NO的影响

阎维平刘忠高正阳赵莉王小敏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10(23):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烟煤和褐煤混煤的超细煤粉件为再燃燃料,用N2、O2、CO2、NO配制模拟烟气,在立式携带流反应器巾进行了煤粉再燃还原NO的实验,研究了超细煤粉的细度对炉内1300℃高温烟气中再燃还原NO的影响。结果表明:①超细煤粉在再燃区内最佳停留时间约为0.8s:②NO的还原效率随着超细煤粉细度提高而增大;③在再能燃料比为20%~25%、再燃区的初始氧浓度为4%~6%的工况范围内,煤粉细度对NO还原效率的影响显著;④在保证一定的NO捧放浓度水平的情况下,使用较细的超细煤粉作为再燃燃料时,可以减少再燃燃料的投入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阎维平]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47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