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严新平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感式磨粒监测传感器的磁场均匀性研究

严新平殷勇辉萧汉梁

摩擦学学报,2001,21(3)228~33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介绍电感式磨粒监测传感器结构原理的基础上。提出可采用检测线圈内部磁场均匀性的方法来弥补颗粒运动轨迹和流型变化带来的检测误差。以提高检测灵敏度。通过分析不同几何尺寸的线圈中轴线上磁场的变化情况,并借助直螺线管的径向和轴向公式,对轴外磁场均匀性进行了探讨。数学模型和优化结果表明:在检测传感器线圈中部范围内为非匀强磁场。且呈非线性变化,细长管磁场相对均匀当选取R/L<O.2,磁场在线圈轴向长度范围内,径向在90范围内可近似看作均匀磁场。所得结果可以确定传感器检测区域的磁场均匀性范围。为设计电感式磨粒监测传感器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严新平]上传于[2005年08月13日 01时07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