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严以新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群波在斜坡上的爬落变化研究

严以新郑金海曲永岗

河海大学学报,1997,25(5):90~95,-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理论推导,将群波分解为线性项和非线性项,讨论群波非线性项在不同水深条件下的影响情况。试验中取各组成波波高相等,频率间隔0.02Hz,通过模型试验研究群波在斜坡上的爬落变化,并与相应于群波有效波高的规则波的试验成果和经验公式进行对比分析,发现群波和规则波在斜坡上的爬高和爬落幅度的规律大致相同,而落深存在一定差异,即当Iribarren数较小时,规则波没有回落现象。运用谱分析方法研究群波在斜坡上的爬落谱,发现谱型与水深、组成波频率及斜坡坡度有关。试验成果和理论计算表明,群波在斜坡上的爬落变化受非线性项的影响显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严以新]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17时53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