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阎玉芹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尿中碘的过硫酸钱消化—砷钵催化分光光度测定方法

阎玉芹张亚平刘列钧刘嘉玉李卫东华基礼陈祖培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4,23(6):582~5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介绍修订后的尿碘测定标准新方法,即尿中碘的过硫酸铵消化,砷铈(As3+、Ce4+)催化分光光度测定方法,建议各级实验室应尽快应用。方法 按“研制生物样品监测检验方法指南”(WS/T 68-1996)的规定,对我国现行的尿碘测定方法标准进行了修订,并对修订后的新方法进行方法学评价。结果 修订后的新方法尿碘检测范围为0~300μg/L时;最低检测量为3μg/L(取样量为0.25ml);精密度:测定尿碘为63.3、129.8、252.5μg/L时,变异系数(CV)分别为5.50%、2.8%、4.4%(n=6);准确度:对低、中、高碘3种尿样加碘标平均回收率分别为101.3%、97.6%、95.8%(n=6),总平均回收率为98.3%(范围:92.6%~107.0%);测定低、高2种尿碘标准物,其结果与给定值的相对偏差分别为4.g%和1.0%(n=6);该方法的砷铈反应除了在水浴控温条件下进行,还可以直接在20~35℃之间某一稳定的室温条件下进行测定。结论 修订后的新方法比原标准方法更加简便易操作,并提高了测定的精密度和准确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阎玉芹]上传于[2009年07月07日 14时31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