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阎玉芹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我国部分地区5种重点人群的碘营养调查

阎玉芹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3,22(2):141~1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在当前的加碘盐浓度下,我国5 种重点人群的碘营养现状。方法 采用一次性点状调查方式,选择了11 个省(市、区)的城市和农村各2 个调查点,调查学龄儿童、育龄妇女、孕妇、哺乳妇女及婴幼儿5 种重点人群的尿碘、盐碘、饮水碘、乳汁碘以及检查甲状腺。结果 ①11个省市居民户的盐碘中位数为31.0mg/kg,各地的盐碘水平趋于一致;②绝大多数居民户的饮水碘含量低于10μg/L,甚至低于5μg/L;③11个省市5 种重点人群的尿碘中位数均达到了100μg/L以上,其中有5个省市的学龄儿童尿碘水平位于100200μg/L,仅有江苏和陕西2省>300μg/L;④学龄儿童尿碘不能完全代表其他重点人群的尿碘水平,孕妇和哺乳妇女的尿碘普遍偏低;⑤哺乳妇女的乳汁碘含量达到了100200μg/L的适宜水平。结论 ①当前的加碘盐碘浓度对于大多数省(市、区)是适宜的,城市和农村的5种重点人群的碘营养状况基本处于良好和适宜水平,不存在碘过量问题;②孕妇及哺乳妇女的尿碘水平偏低,她们是否存在碘缺乏纠正不足的危险性应引起关注;③由于盐业生产已明显提高了加碘均匀度,建议可适当缩小盐碘含量的标准范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阎玉芹]上传于[2009年07月07日 14时32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