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姚春德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油束撞击形成混合气及其燃烧过程的机理研究

姚春德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1,22(2):253~25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介绍了用多扶喷雾叠加摄影与激光粒子分析技术对燃油喷雾撞击前后的粒径、贯穿度以厦喷雾锥角等因素变化所进行的观察和测量以厦介绍了利用双像高速摄影技术对燃油束撞击雾化形成的混合气以厦燃烧过程特点的研究。结果表明,燃油经撞击后可显著地增大油束扩散角、不同程度地影响了燃油束的贯穿度,但对燃油束撞击前后滴径变化的影响不大。混合气形成厦其燃烧过程的高速摄影研究结果表明,燃油束撞击雾化对加快燃油与空气的混台并促进其火焰扩展起到重要作用。另外撞击反弹方向和喷油压力等也是影响混舍气形成和燃烧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 油束碰撞 柴油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姚春德]上传于[2006年06月21日 20时03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